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志愿者每天补贴多少 发放时间引热议

    【导语】在疫情除了医护人士在一线抗疫之外,有不少人不惧危险,志愿去参与抗疫,做好防控工作。虽然,是志愿去当参加防控的,但国家会对这些疫情志愿者进行补贴的。而疫情志愿者每天补贴多少呢?这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志愿者有补贴吗
    志愿者有补贴吗

    此前,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进一步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争取各地党委和政府重视支持,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专职城乡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志愿者适当发放补贴。

    按照人社部的有关通知精神,给一线防控人员发放“临时性补助”,分为两个档次,其中一类一档每人每天300元,一类二挡每人每天200元。就文件规定来说,参与值班卡点的志愿者并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一线防控人员,但参照执行给予适当补贴还是可行的。

    此外,补贴发放时间引起大家热议!什么时候发放呢?查看了一下,具体时间并没有公布。大家可以到当地党委、政府、卫生健康部门查询。不可否认,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在一线工作中也面临一定风险,付出了辛勤的劳作,尽管他们并不是冲着补贴去的,但他们这种勇于奉献的精神既值得大力提倡,也应给予相应的物质激励,发放临时性补贴正是有效地引导和激励手段。

    疫情志愿者怎么申请

    1、首先通过微信搜索功能搜索济南疫情志愿者;

    2、点击进入搜索结果,找近几天刚发布的相关文章;

    3、找到文章后点击进入查看该文章;

    4、在疫情志愿者招募文章内找到申请入口进入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在疫情时期,很多人想申请做志者,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在这次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统一目标都是为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