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广东省养老金调整方案 退休金涨了多少

    当参保人退休后,最关心的自然是养老金,这是退休后唯一的收入来源,是生活的保障。而今年退休金有没有调整呢?然而,2020广东省养老金调整方案已经出炉了!广东的退休人员赶紧来看看你的退休金涨了多少。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这些年来,养老金都有上涨,退休人员领取的养老金越来越多。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了,养老金有没有传来好消息呢?关于2020广东省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公布出来了,根据调整方案,对退休人员每月加发3元基础养老金。

    受疫情的影响,近期我国经济显得不太景气,多数企业面临着破产的危机,为了减轻企业生存的压力,国家决定阶段性的采取减免企业社保开支等扶持措施,在这种情况下,许多退休人员开始担心养老金是否会受到影响。

    依据以往经验来看,三、四月份是全国各省市地区集中公布调整养老金发放标准的时间点,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养老金发放标准的调整通知到目前为止仍未出台。但是,广东地区养老金调整方案出来了。

    广东省针对养老金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给予更多的补贴,每人每年加发3元的基础养老金,针对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适当地加法基础养老金,具体规定以当地的规定为准。同时,将个人原缴费档次调整为每年180元至4800元之间九个档次。

    内蒙古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调整为200元至7000元之间共12个档次。对各缴费档次政府补贴也作出明确规定,3000元补贴90元,5000元补贴95元,7000元补贴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