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利息怎么算 这些计算公式可要牢记!

    不管钱多钱少,人人都应该有一笔存款,它可以是几万,可以是几十万、上百万,甚至更多,这是属于自己的财富,有了这笔钱,可以将其存入银行,选择定存的方式,但是在这之前,最好清楚定期存款利息怎么算,所以这些计算公式可要牢记!

    银行定存利息计算公式
    银行定存利息计算公式

    银行的存款方式有多种,活期和定期也有很大的不同,不仅是利息,还有期限,而定期存款又分别有整存争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存整零取等选择,那么到底定期存款利息怎么算呢?今天提到的这些计算公式,最好是收藏起来,以后或许也能用上。

    银行的定期存款,会按照不同标准执行,根据央行的基准利率,整存争取的利率为三个月1.10%,半年1.30%,一年1.5%,二年2.1%,三年2.75%,即利息=本金*整存整取利率*定存期限。另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等利率为一年1.1%,三年1.3%,计算公式和整存整取的一样,只是利率不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