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社保100%和60% 领取的养老金相差多大?

    众所周知,社保有好几个档次,那么交社保100%和60%之间有多大的区别呢?退休之后领取的养老金会相差多少?其实,社保缴费标准不同,每月领取养老金肯定是有一定差距,总之缴纳的档次越高,退休金也就越高。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的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在考虑缴纳哪个档次的时候,需要结合你本人自身的实际经济情况来决定的。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缴纳档次比较高的,这样退休金可以领多一些。

    弹性就业人员按60%和100%的水平缴纳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

    例如,在岗职工平均月工资为5122.55元,按60%的缴费率计算,每月缴费基数为3091.35元,按20%的比例缴纳养老保险618元。

    按100%缴费率计算,每月缴费基数为5152.25元,按20%的比例缴纳养老保险金1030.45元,后者比前者多支付412.18元。

    企业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时,企业缴纳20%,职工缴纳8%,其中职工缴费的8%进入个人账户。当灵活的员工支付养老保险时,他们将按支付基数的20%进行支付,其中8%支付给个人帐户,12%支付给当地统筹帐户。

    换句话说,按照养老保险的60%计算,个人账户资金入金247.308元;100%的养老保险金,进入个人账户的资金为412.18元。两者之间的差价仅为164.8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