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川渝两地公积金将互认互贷 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最近有消息称川渝两地公积金将互认互贷,以后这两地的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两地跑,而且办理时间也大大缩短,从1个月的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从而实现真正的账随人走,跨区域使用公积金等。

    公积金
    公积金

    所谓公积金相互认贷就是不同地方也可以互相贷款,这样就省去了职工两地跑的麻烦,随着政策的完善,如今越来越多地区实行公积金相互认贷政策。27日,成渝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整合发展论坛在重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

    据悉,目前,两地已初步建立了跨地区转移、相互承认、相互贷款的机制。成都和重庆之间转移住房公积金已经从“两地跑”转变为“一地跑”。处理时间从一个月减少到2-3个工作日,处理要求简化为一种形式,真正实现“账户随人、钱随账户”。

    通过建立两地互认互贷机制,员工可以更方便地跨地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便两地人才流动。这为两地合作促进住房公积金的整合发展奠定了基础,也符合两地员工的热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