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养老金上调日期 最新消息退休金上涨吗

    大家关注的养老金一直有上涨,2019年养老金上涨了,实现了15连涨。现在是2020年了,养老金是否如大家所愿,进行上涨呢?2020年养老金上调日期是什么时候呢?根据最新消息,今年养老金将会继续上涨,具体调整时间暂时未清楚。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是职工退休后的生活保障,能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我国的养老金政策越来越好了,大家领取的养老金不断在增加。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关心2020年养老金上调日期,究竟什么时候上调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通过了解得知,2020年提高养老金,要提高基本养老金标准,李克强总理称2020年适当时候要提高基本养老金的标准,而且要解决或者说逐步解决碎片化的问题,整合城乡医保,推进养老保险并轨。也就是说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城乡居民养老金有望继续上调,多地已在酝酿具体方案。

    而养老金调整方案基本上都是3月份这个时间公布的,但是,受疫情影响,全国的各项工作都在陆续恢复,很多民生工作千头万绪,主管部门也很忙,所以,就推迟公布了。相信不久之后国家会公布方案,而且大家也不吃亏,因为无论方案是3月、4月份哪怕是5月份公布,养老金上涨的计发时间仍然是从1月1日起。

    其中,广东、内蒙古等地方案渐次出炉并正式实施了。比如,广东省2020年将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不少于3元基础养老金;对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参保人,每月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内蒙古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调整为200元至7000元之间共12个档次。对各缴费档次政府补贴也作出明确规定,3000元补贴90元,5000元补贴95元,7000元补贴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