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公司借疫花式降薪 员工被降薪的理由太奇葩

    2020年因为一场疫情,导致全球各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停工,可以说这次疫情带给人们很大的伤害。近日有消息称有一些公司借疫花式降薪,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疫情的出现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没想到有公司在疫情期间竟然花式降薪。

    职工降薪
    职工降薪

    疫情的出现,导致绝大多数人都不能工作,甚至有些工厂都破产了。令人没想到的是,有一些企业为了节约开支,竟然将员工的工资降低了。而员工被降薪的理由各种各样都有,令人无语至极,下面来了解下。

    在疫情期间,一些企业为了渡过经济效益下降的暂时性困难,采取降低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等措施控制运营成本,并得到大多数职工的理解。不过,一些职工向记者吐槽被降薪的“奇葩”经历:有人接到的HR电话直接被告知薪水降10%;有人因没及时回复微信群消息被扣钱;还有人公司业绩飘红却依然被降薪。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出现了严重困难,经济效益大幅度下滑甚至亏损。而一部分企业为节约开支,竟在员工薪酬方面动起歪主意。笔者认为,企业在现行劳动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在一定时期内通过适当降薪方式渡过难关无可厚非,但必须保障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千万不能“花式”侵权肆意克扣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