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会赖掉国债吗 可能性基本为零

    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目前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就是日本和中国,那么美国会赖掉国债吗?美国发行这么多国债万一他不还钱怎么办?其实大家这种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美国不可能会赖账。

    国债
    国债

    关于美国,中国人谈论最多的可能是美国国债。美国有多少国债,它们是如何产生的?据了解,美国国债在美国建国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是从美国国债最初的露天交易场所发展起来的。

    根据美国当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2月,美国债务总额已达22万亿美元,相当于约1.45万亿人民币。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22万亿美元的概念是什么。我们举个例子。中国阿里巴巴公司市值约5000亿美元,这意味着需要44家阿里巴巴公司偿还美国所欠债务。

    这么多债务,美国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还清。于是很多人担心,如果美国不准备还钱呢?有专家表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美国根本不敢不还钱。如果美国不还钱,美国的信用评级就会降低,那么美国就很难站在国际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