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免交3年? 具体政策了解一下

    随着人们养老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灵活就业人员主动缴纳社保以获取晚年养老保障。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发生,不少灵活就业人员收入受到影响,其社保缴纳压力大增,现有消息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免交3年是怎么一回事呢?

    社保缴纳
    社保缴纳

    据了解,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灵活就业缴纳社会保险费可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领社保补贴。同时,就业困难人员最长可申请3年社保缴纳补贴。当然了,该项补贴原则上不超过个人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3。

    所以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免交3年消息比较片面,符合条件的朋友最多只能申请减免2/3的社保费用,剩下的1/3仍需个人补齐。当然了,若当下灵活就业社保缴纳压力较大,可以申请延期补缴,这个可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