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生二胎有补贴吗 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在新冠肺炎影响下,不少朋友享受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假期,不少网友调侃称大量二胎宝宝即将登场,那么2020生二胎有补贴吗?事实上,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后,国内出生率依旧走低,因此2020生二胎依旧有补贴。

    二胎补贴
    二胎补贴

    现如今已经成功怀上二胎宝宝的朋友注意了,以下二胎补贴千万不要错过哦!

    第一,孕前优生19项检查费用补贴。据了解,孕前优生19项检查主要是进行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病毒筛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追访跟踪等筛查,若是自费检查需690元,但现在可向当地计生居委部门或者街道办咨询了解如何获取孕前检查补贴或是孕前免费体检证明。

    第二,二胎补助有两种,一种是营养补助,另一种是一次性补贴。营养补助是指正常分娩的产妇,一般会发放25%上年度市职工平均月工资,难产和多胎的产妇可获取50%上年度市职工平均月工资;一次性补贴则是指在一二级医院生产,将会获取300块一次性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