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报销规定 具体报销是怎么规定的呢

    现在非常多的人都有社保卡,因为社保卡能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如果生病了,可以带社保卡报销,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社保卡报销规定有哪些?甚至有人都不知道社保卡是怎么用的,下面来了解下吧。

    社保卡的作用
    社保卡的作用

    在社会中,大家都购买了社保卡,如果遭遇了大病相关情况,是可以申请报销的。其实社保卡可以当身份证使用,还可以当银行卡用,除些之外还有很多功能的。但是有人不知道社保卡看病怎么报销?具体报销是怎么规定的呢?

    用社会保障卡看病可以报销医药费,所有疾病均可以用社保卡报销,社保卡的报销时针对不同医疗项目的不同额度来定的。社会保障卡保险范围及比例:门急诊符合社保规定医疗费用每年(1.1-12.31)1800元以上部分,在指定非社区医疗机构就诊将按照50%比例报销,社区按照70%比例报销。

    有了社保卡,大家看病就方便多了,到时候只带一部分现金即可,另外的部分会报销。不过,不是所有去看的医院费用都可以报销的,比如整牙、祛斑等美容类花费医保卡是不可以报销的哦,除此之外,一般的疾病病痛都可以报销,大家最好的咨询下当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