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餐饮停业潮 多家明星店铺被迫停业

    餐饮行业在疫情之下,受到的冲击也是蛮大的,整个餐饮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几乎全部停摆,就连外卖服务都按下了“暂停键”。据报道表明,目前香港餐饮停业潮正在上演,知名的莲香楼也没能逃过这一劫,除此外,还有多家明星店铺被迫停业。

    香港多家餐厅陆续停业
    香港多家餐厅陆续停业

    莲香楼是糕点界非常有名的一个品牌,创立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还拥有“中华老字号”的称号,在广东广州享有较高声誉,也是被作为广州特产的鲜明标志,同时,莲香楼在香港也有分店,甚至目前已经成为香港存留为数不多的“旧茶楼”之一,楼下卖糕点,楼上做茶楼。

    先前有报道称,莲香楼因为租约到期,并在去年1月传出结业的消息,而后被换上了“莲香茶室”的招牌,但在经营了一年时间后,莲香楼又一次面临经营难题,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3月28日,大批香港餐厅已经陆续宣布停业,现今香港餐饮停业潮仍在继续,还有部分餐厅更改了营业时间。

    莲香楼在3月11日重新挂上招牌后,生意也十分惨淡,几乎没有人堂食。截至3月30日,复工营业不到三周的莲香楼,如今再度关闭停业,何时恢复经营还遥遥无期。同样,也有多家明星店铺被迫停业,深受香港名人富豪欢迎的陆羽茶室,也宣布今起停业;生意非常火爆的九记牛腩早在3月30日前已宣布暂停营业,还有翠华餐厅旗舰店也在3月22日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