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农村养老金发放标准

    近年来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受到了很大关注,据悉,现在国家推出了农村养老金政策即新农保,那么农民60岁后每月可领多少钱养老金呢?这笔钱足以让农民维持生活吗?据了解,新农保也有几个档次,缴费级别越高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

    养老金
    养老金

    由于农村老人没有养老金,所以他们的晚年生活往往得不到保障,不过现在好了,农民朋友也可以享受养老金福利了,不过前提是你要交钱参保。

    据悉,新农保的最低缴费额从每人每年100元提高到200元。每个人都知道,您缴纳的钱越多,获得的养老金就越多。现在每个人都付了200元钱,缴纳15年并60岁退休,每个月能领到多少钱?

    实际上,您可以先做一个粗略的计算,每年缴纳200元,连续缴纳15年,这意味着每个农民需要缴纳3000元的养老保险。按照国家提供的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我们知道,支付的3000元除以139个月,也就是说,没有任何补贴,农民的朋友每月只能得到21.58元。国家将给予每位农民100元的基本养老金补贴,总计121.5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