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信用卡1万会判多久 欠债会连累配偶吗

    在现代,有不少年轻人都在使用信用卡,主要是超前消费观念越来越普及。同时,也让大家欠信用卡一大笔钱,到最后无能力偿还。有大多数人不知道欠信用卡1万会被判刑多长时间,那么,你知道欠信用卡1万会判多久吗?

    信用卡消费
    信用卡消费

    现在大家都喜欢超前消费,每个月透支消费,而信用卡就起到很大作用了。由于大家大手大脚的花钱,欠下了很大一笔钱,甚至,有些人选择长期拖欠信用卡。对此,现在想问一下欠信用卡1万会判多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欠信用卡一万有可能会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信用卡诈骗10000元,属于信用卡诈骗罪中“数额较大”标准,依法量刑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同时银行还会向法院起诉持卡人信用卡恶意透支,由法院强制执行。

    那么,欠债会连累配偶吗?其实,配偶欠信用卡,另一方有没有还款责任,关键是要看信用卡欠款的性质,可以从四个方面来判断。看信用卡欠款是否用于共同生活,如果是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应当认为为共同债务,夫妻双方在共同财产的范围内有偿还责任。

    如果配偶将信用卡用于个人经营,或开支等,比如买奢侈品、吃喝玩乐等,那么这属于个人债务,另一方是不需要承担还款责任的。如果信用卡欠款在婚前就存在,这明显就属于个人债务,是不会连累配偶的,另一方同样不用承还款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