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开始多退少补 快用这个方法算算你的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的缴纳,通常是上班族们较为关注的,毕竟这关乎到我们个人的钱袋子,在平时的工资报酬中,只要达到起征点就会扣税,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个税开始多退少补了,想知道的上班族,快用这个方法算算你的是多少钱?

    个人所得税多退少补
    个人所得税多退少补

    根据报道显示,目前2019年度个税开始多退少补,很多省市开通了个税年度汇算功能,已经有六大省市先行开放手机APP、网页等渠道,所以广大上班族可以通过这些渠道计算自己的个税,看看自己是需要退,还是需要补缴,截至3月最后一天,全国已有14个省市支持手机办税。

    据悉,这些省市分别有西藏、宁夏、黑龙江、浙江、宁波、青岛、四川、山东、河南、湖南、重庆、上海、福建、厦门,以上省市的小伙伴可以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年度汇算。下载当地的个税年度汇算手机APP后,安装注册成功后,登录个人中心,需要绑定银行卡,绑定成功后,就可以查询专项附加扣除以及收入纳税明细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多省事个税开始多退少补,但是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您在上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且已经预缴税款,就可以办理申报,并申请退税,在登录个税APP后,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在申报页面要选择或确认“任职受雇单位”,点击查看收入纳税额,提交申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