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过后粮食价格会涨吗 商务部最新回应来了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关于“粮食危机”的言论,言论中称粮食将会涨价,造成了多地群众囤积米粮,那么五一过后粮食价格会涨吗?对此商务部终于作出了回应,也给群众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下面我们来看看商务部是怎么说的。

    粮食价格
    粮食价格

    据了解,目前并没有消息称五一过后粮食会涨价,而且我国粮食产量比较高,大家也无需担心缺粮。多年来,中国小麦供过于求,大米出口大于进口,实现了自给自足。粮食自给率达到95%。这些都反映出,一旦出现粮食安全风险,中国有能力立即调整相关进出口和市场政策,确保国内优先。各地区粮食战略储备基本在一年以上。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下,商务部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完善了工作机制,确定一批供应保障重点企业,落实供应保障来源,畅通运输渠道,加强产销对接。

    大米、面粉、食用油批发零售市场丰富,价格稳定。粮食生产加工企业恢复良好,生产能力雄厚。消费者不必担心食品供应短缺和价格暴涨。大家更不需要大量购买和储存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