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今粮补上涨为啥农民高兴不起来?一斤玉米凭啥买不了一瓶水?

    种植粮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可即便如此粮食价格还是不高,但现在粮补上涨,为啥农民高兴不起来?一斤玉米,凭啥买不了一瓶水?即使粮补再高,粮食价格不涨的话,农民耕种的动力就没有那么大。

    粮补
    粮补

    最近,很多人喜欢通过比较食品价格和矿泉水价格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一斤粮食不如一瓶水”是真的。目前,我国没有主要粮食作物能达到2元以上的价格。但2元/瓶的矿泉水价格随处可见。

    我国几乎所有粮食的市场价格,确实没有一瓶普通的瓶装水那么贵。农民朋友因此产生一些负面情绪是正常的。但是,食品价格不高,利润空间小,不是因为不重要,而是因为太重要了,所以不能轻易涨价。

    对很多农民来说,种粮、耕地、播种、除草、施肥、喷洒农药都需要花费太多,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否则就会影响产量。正是因为种粮太难,关键还挣不了多少钱,所以很多农村人外出打工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