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低保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一般每月几号打钱?

    对于很多无生活来源,和没有无劳动能力的家庭来说,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可以获得一定的生活补贴,来维持日常生活的正常,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低保补贴,那么4月低保补贴什么时候发放?低保一般每月几号打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低保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低保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低保由各个地区政府每个月按时发放,一般来说,低保金会在每个月的前十日发放完毕。但各地政府对于低保的发放时间规定不一样,大家可以拨打当地民政局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会告知具体时间。

    低保是指一种社会保障制度类型,是指国家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政府公告的最低生活标准的人口给予一定现金资助,以保证该家庭成员基本生活所需的社会保障制度。

    以农村地区为例,申请农村低保待遇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持有本县农业居民户口。2、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