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是真的吗 哪些人符合条件

    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会忽略社保的缴费,到了临近退休的时候,会想到一次性补缴15年的社保费用,这样就能在退休的时候,领取到养老金,那么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是真的吗?哪些人群符合条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社保
    农村社保

    据了解,很多地方已经取消了一次性缴纳15年社保的政策。也就是说,想要参保基本养老保险,那么个人必须在自己法定退休年龄之前15年建立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账户。只有这样,个人才具备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办理正常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而按照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而国家取消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政策,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一次性补缴社保,会给参保人造成较大的经济负担,也并非是每个人都有这个经济能力。除此之外,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会降低年轻人参加社保的积极性,不利于我国社保体系的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