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什么保险可以贷款 这些内容很多人都不知道

    在如今,如果能向银行提供有现金价值的抵押物,都是可以申请贷款的,而部分具有现金价的保险,也可拿来申请贷款,很多人在购买保险时,会考虑到这一点,那么买什么保险可以贷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买什么保险可以贷款

    用保险在银行贷款叫做保单贷,保单贷就是将保险单抵押给银行申请贷款,因此所抵押的保险单必须是有现金价值的保险单。保单贷的最大贷款额度是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也就是说,保单现金价值越大,借款人可以获得的贷款额度就越高。

    保险贷款
    保险贷款

    1、具有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险以及养老险、年金险等保单,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贷款;

    2、短期意外险、短期健康险、短期医疗险等,由于没有现金价值,因此不能办理保单贷款;

    3、已豁免保费的、自动垫交保费和正在申请理赔的保单,也不具备保单贷款功能;

    4、保险缴费未满一年、未产生保单现金价值和已经失效的保单,亦不具备保单贷款权限。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保单贷款,是具有一定风险的,如果个人无法偿还欠款而发生逾期的话,会影响到保险合同本身。所以在申请保单贷款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否则会对日后的保险赔偿造成不必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