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20上调消息 这些城市已经发布调整方案

    时光匆匆,已经来到四月上旬,关于养老金2020上调消息,也有新的资讯,部分城市已经发布城乡居民养老金调整方案,将为其他还未发布新方案的城市提供参考,如果家中有60岁以上的老人,购买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广东、重庆、长沙、合肥等地区陆续出台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上调方案。广东省针对养老金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每人每年加发3元的基础养老金,针对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适当地加发基础养老金。

    重庆规定年满65周岁的参保人,每人每月加发5元的基础养老金,而对于年满70周岁的高龄参保人,规定每人每月额外加发5元的基础养老金。

    湖南从今年1月份起,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每人每月的基础养老金上调10元,将原来没每人每月198元养老金调整为每人每月208元。

    合肥针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以上的参保人员,每人每年加发2元的基础养老金,另外,对于65岁到80岁的高龄参保人员,额外再加发2元的基础养老金,80岁以上的高龄参保人每人加发4元的基础养老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的是农村老人的基本生活,参考全国城乡居民养老金平均标准,满60岁的农村老人能领取165元左右的养老金,相较于当前物价,这份养老金还是不够基本生活开销的。2020年部分城市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利好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