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粮仓够吃多少年 储备充足不用担心粮食涨价

    最近粮价成为民生热议话题,那么中国粮仓够吃多少年呢?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我国每年的粮食产量都是非常高的,不仅能自给自足,还能出口,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担心粮食不够吃,也不必担心粮食会涨价。

    粮食
    粮食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迅速蔓延,一些国家开始限制或禁止粮食出口,导致国际粮食价格上涨,粮食成为热点话题。许多国人现在关心的是是否有足够的粮食可以吃,是否应该储存起来。对此,有关部门表示:根本没有必要囤积粮食。我们国家有充足的粮食。

    许多人都知道,我国每年从世界上许多国家进口大量的粮食,无论是美国、巴西、阿根廷的玉米,还是澳大利亚、美国的大豆进口量都是非常大的。因此,许多平时不注意国内粮食生产的朋友会误以为我国国内粮食非常匮乏。

    然而,今天想告诉你的是,这只是一个幻觉。我国小麦、玉米和水稻的总产量非常充足。2019年,我国小麦、玉米和水稻总产量将超过6.1亿吨,粮食总产量将超过6.6亿吨,全国平均14亿人口。每人每年的食物配给量将超过900公斤,平均每人每天的基本食物配给量将为2.5公斤,而正常成人每天1.2公斤的食物配给量就足够了。因此,我国的实际粮食总产量可以完全支持我国的粮食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