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抛售的美债谁买了 到底是谁在接盘?

    近年来,中国在不断的减持美债,那么中国抛售的美债谁买了?作为世界第一美债持有国的中国将维持六年来的头衔转让给了日本,现在中国持有的美债在逐渐减少,而日本成为了最大的接盘者,目前日本已经成为持有美债最多的国家。

    美债
    美债

    美联储的保管账户只是外国央行存放美国国债的一种方式,就像客户在银行里存放金条或其他贵重物品一样。例如,中国长期在英国和比利时等欧洲金融中心买卖美国国债。

    分析师表示,美国国债头寸不同的原因之一是,在中国减持的同时,其他外国央行也在购买美国国债,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中国的抛售。近几周,由于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及其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感到紧张,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虽然多数国家已减持美债,但巴西和沙特阿拉伯却逆流增持美债,持有规模再创新高。2018年8月,巴西成为美国国债最大买家,新增181亿美元,持有规模3178亿美元。沙特阿拉伯8月份还增持了27亿美元,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高。除巴西和沙特阿拉伯外,英国、卢森堡、爱尔兰等国也在8月份增持。此外,截至2019年6月底,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已增至1.1229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