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抛售1060亿美债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是多少?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抛售1060亿美债,成为抛售美债最多的国家之一,据专家表明,未来中国还会继续减少美债。对于不少朋友来说,美债收益率也是会比较关注的。那么,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中国抛售1060亿美债
    中国抛售美债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海外美债持有者正大规模抛售持有美债,而作为美债第二大持有国的我国,已开始逐步减少持有美债。据悉,仅6个月我国就抛售了1060亿美债。据了解,未来中国还会继续减少美债。还有专家表示,美国不停发债的行为,将会引起海外恐慌,使海外投资者加快抛售美债的行为。

    据悉,十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大概为0.61%,虽然我国国债利率受市场利率的影响一年时间跌去了一些,但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十年期国债的利率为2.5%左右,高出美债近190个基点。目前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它背负的债务,或将成为它继续发展经济的绊脚石。

    以上便是“中国抛售1060亿美债”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包括中、德、俄等多国开始“去美元化”,而海外投资美债的投资者也在减持美债,今后全球还有可能会不断抛售美债,美国担心的事已经开始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