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65岁的老人有什么政策 这些福利要多了解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国政府一直对于老年人群体十分关爱,近年来持续出台各类政策保障老年人的生活,其中不少政策都是实实在在的福利,那么中央对65岁的老人有什么政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央对65岁老人的政策
    中央对65岁老人的政策

    1、医疗保障:低收入老年人参加医疗保险,会获得政府的补贴,部分城市地区每年会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包括体检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

    2、基本生活保障:全面建立针对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的补贴制度;鼓励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服务行业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便利、优惠服务。

    3、高龄养老金:养老金是普通老百姓退休生活的保障,在全国各地,都会对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额外的养老金,以北京市为例,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可以享受到45元至75元的额外养老金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