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什么情况才有退税有风险吗 年收入12万以下退吗

    最近退税成为了热门话题,那么什么情况才有退税,个人退税有什么风险呢?有网友甚至问道年收入12万以下能退税吗?随着我国税收史上首次个税汇算清缴启动,不少人纷纷开始研究如何退税。

    退税
    退税

    最近,退税这个话题备受关注。从2020年3月到6月底,个人所得税移动APP为居民提供2019年年度收入申报服务,以实现全面收入。如果居民个人2019年的综合收入超过12万元,应纳税额超过400元,或者2019年的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并申请退税,则需要按年度结算。

    年度结算是居民个人在一个纳税年度中获得的四种收入的总和,包括薪金,劳务报酬,手稿薪酬和特许权使用费,以计算全年应支付的最终个人所得税,减去预付款项,计算应退还或补足的税额,并向税务机关报告并结清税款。

    简单来说,它将居民的年度应纳税额与已经缴纳的税额进行比较,多退少补。由于或多或少的退税,许多人获得了少量的“意外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