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 真相其实是这样

    我国税收的种类有很多,在农村也是有税收的,据说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是真的吗?其实我国的农业税早就已经取消了,消息上说的这个税收其实是耕地占用税,只针对部分人征收,并不是所有农民都要缴纳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政策。

    税收
    税收

    众所周知,2006年,中国取消了最后一次农业税,农民完全摆脱了支付公共粮食的负担。但是最近,农村有言论称:农民又要开始征收“农业税”了!

    其实这次,“农业税”实际上是指耕地占用税。《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将于2019年9月1日生效。该法的目的是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因此征收对象也不是咱们这类普通种粮为生的农民,而是三种人:

    1.占用耕地建设房屋;2.占用耕地来建造建筑物(建筑物是不具有,不包含人类生活功能或不具有人类生活功能的人工建筑物,例如水塔,水箱,滤池,澄清池,沼气池等);3.占用耕地进行非农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