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一次交3万满60岁能领多少钱 养老金如何计算

    【导语】农村老人养老问题一直都是社会难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无数的农村老人,但是还有不少人年轻的时候不会购买新农保,因此年老后就不得不考虑养老金了。有人问,农保一次交3万满60岁能领多少钱?养老金如何计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农保一次性补缴3万元,相当于每年缴费100元,一共缴纳30年,当地政府每年补贴是30元,那么缴费后的个人账户金额大约是3900元

    养老金如何计算

    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是139个月,因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是60岁领取养老金,60岁对应的计发月数就是139个月,所以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3900÷139=28元

    目前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标准是每月88元。所以60岁后能领到的养老金,最低金额是88元加28元大约是116元左右。

    农保和社保的区别

    1、参保对象不同

    农村保险主要是16岁以上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社保主要是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个体工商户等。

    2、缴费比例不同

    农村保险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1200元/年,参保补贴为240元/年。社保一般在职单位缴纳工资比例为19%,个人缴纳工资比例为8%,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当地平均工资比例为20%。

    3、领取期限不同

    农保领取年龄为男60岁女50岁。社保领取年龄为男60岁女55岁

    温馨提示:每个地区的城乡居民养老金标准都不一样,所以大家在阅读本文时,只能作为参考,具体情况要结合当地养老保险政策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