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因失业断供的人多吗 疫情期间房奴怎么办?

    这次疫情让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那么今年因失业断供的人多吗?如果失业了房贷怎么办呢?如果真的断供会造成哪些影响?对于广大市民担心的这个问题,银保监会也发布了通知,要求银行在疫情期间对房贷展开合理延期,所以小伙伴们如果受疫情影响失去收入的话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哦!

    房贷
    房贷

    众所周知,贷款买房的小伙伴每个月都需要按时还房贷,对于工薪族来说,如果因为疫情失业而没有经济收入的话,这笔房贷要怎么还呢?如果还不了岂不是会产生逾期或者断供吗?

    在疫情期间,“房奴”应该做什么?对于房奴来说,一个是担心逾期,影响他们的征信,另一个是担心没有收入导致断供。

    中国保监会于1月2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银行合理推迟房贷还款,如果受疫情影响拖欠工资等,可以联系银行延期还款,不同的银行会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给予延期安排。

    如果银行作出延期还款安排,不会造成逾期,那么只要按照延期还款安排在下一个期限之前偿还抵押贷款,就不会向PBOC征信系统报告数据,也不会影响其征信数据。

    关于断供,如果一个人由于疫情的影响而失去工作,就有断供的可能性。然而,对于大多数房奴来说,这暂时不会发生。例如,在企业和机构工作的人,即使他们推迟返回工作岗位,也在不影响其收入的情况下休带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