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中国内地有389位富豪上榜

    在国内最有名的富豪大家都认识,马云、马化腾等,那么,全球的富豪你又认识几个呢?现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新鲜出炉了!其中,中国内地榜单非常亮眼。根据富豪榜,中国内地有总共有389位富豪上榜了,创新纪录。

    最新富豪榜
    最新富豪榜

    马云、马化腾、李兆基是国内知名富豪,大家都认识,而马云是中国的首富。而在全球富豪榜中,中国有几个富豪榜上有名呢?最新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公布了,今年共有2095位富豪上榜了,比去年少了2000多位。

    美国纽约时间,2020年4月7日,福布斯发布第34期全球亿万富豪榜。共有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人数创了纪录——这体现了市场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其中,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虽然财富值下降180亿美元,但是依旧连续第3年位列榜首。比尔·盖茨依旧为第2位,财富98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5亿美元。LVMH的伯纳德·阿尔诺排名有所上升,并首次进入前3名,名列第3位。

    让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内地在今年的榜单成绩令人瞩目,有389位富豪上榜,创了纪录,且财富总额达1.2万亿美元。今年有2095位亿万富豪登上福布斯榜单,少于2019年的2153位。今年上榜富豪的财富总额为8万亿美元,少于2019年的8.7万亿美元。

    今年的新晋富豪有些从IPO中涌现,有些则通过二次上市脱颖而出,有些则因为IPO或二次上市而得到助力,而且并不限于科创板。企业在中国香港IPO后,张园林等人也加入亿万富豪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