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半年不还会怎样 这种情况可能会有牢狱之灾

    相信大家都知道,信用卡不还款就会逾期,逾期时间的长短所面临的后果是不一样的。例如逾期3个月和逾期半年,肯定就不是一个档次了。那么,2020年信用卡半年不还会怎样呢?下面小编就给持卡人简单的介绍一下信用卡逾期的后果吧。

    信用卡半年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据小编了解,信用卡一旦出现逾期还款的行为,银行首先会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告知持卡人,如果持卡人还是不还钱,肯定会被收取相应的罚息,直到你还清所有的欠款。此外,还会经常有电话、短信催收,超过一定的时间还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半年没还,本金在5万元以下的,虽说构不成信用卡诈骗罪,但属于和银行之间的民事纠纷,法院判决后,会让持卡人在一定的时间内还清欠款,如果有能力不还款的,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极有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