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每户补贴18万是真的吗 官方来解答了

    如果18万元在一线城市,恐怕连个厕所都买不到,但在农村能建个小楼。而网上有消息称,农村户口将会获得18万元补贴。那么,你觉得农村每户补贴18万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农民可就开心了,现在官方来解答这背后原因了。

    农村房子补贴
    农村房子补贴

    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家大力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农民享受的福利越来越多。然而,网上一直流传着,农村房屋统一规划,农村户口将补贴18万元。此消息传开后,引起广泛关注!你知道农村每户补贴18万是真的吗?现在我们来看看。

    根据网上传闻,1、农民自建房屋。当然是在遵循统一规划的规则下进行,一般情况是面积120平米左右,建筑层高不得超过3.3米,高度不得超过4层。这种情况国家会给农民发放每户18万元的补贴,同时房屋周围的基础设施费用也由国家承担。

    2、国家统一修建住房,农民购买补贴10万元。农民无需垫付资金,国家出钱修建小区,由政府把房屋统一修建完成后,再以低价出售给村民,然后再给予一定的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元/平方米,大约补贴在10万元左右(每个地区标准不同,具体按实施金额为准)。如果补贴10万元还不够,村民可以在村委的担保下申请贷款。

    经过核实,此消息有真有假,2月2日确实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及了农房大改造工作。但是,通知中并没有提到“统一每户补贴18万元”。而是验收合格的,有条件的地方应以奖代补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同时,北京市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18万补贴的消息并不属实,具体补偿款金额需要根据各地情况制定,不能一概而论。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由于目前全国农房大改造工作刚刚开始,根据试点区域与政策的不同,在验收工作完成后,补贴的金额也各不相同,而消息中所称“统一补贴18万元”并不准确。住建部工作人员通过新京报乡村频道也提示网友,试点工作进展要以政府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为准,以免造成错误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