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国债怎么购买 这些途径投资者需要了解

    相信不少人应该知道,国债安全性较高,基本上没有风险,收益也很稳定,因此备受不少投资者的青睐。但也有一些人对于国债是比较陌生的,比如国债购买途径等。那么,2020年国债怎么购买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20年国债怎么购买
    2020年国债如何购买

    凭证式国债不可上市流通转让,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在持有期内,投资者可以去购买网点提前兑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同时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用,一般为兑取本金的2‰。对于凭证式国债,投资者必须去网点才能购买。

    电子式国债是由中国财政部面向境内中国公民储蓄类资金发行的,到期日将储蓄国债利息或本金自动存入投资者指定的资金账户。据悉,电子式国债可以去银行网点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如果想要购买记账式国债,可以通过股票账户购买,其购买步骤与购买股票差不多。

    以上便是“2020年国债怎么购买”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国债利息还是比较不错的,如果小伙伴们追求更高的投资回报,也能够承担较高的投资风险,可以考虑购买混合基金等,收益相对来说会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