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济南社保补缴新政策 4月底前补缴不收滞纳金

    社保一直是不少朋友关注的重点,而有关社保的问题自然接踵而至,补缴就是一大需要注意的事情,毕竟缴满15年是硬性规定,否则想要领取养老金是不可能的。近日,济南社保补缴新政策就受到了一些朋友的关注,下面带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2020济南社保补缴新政策
    济南社保补缴新政策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及疫情期间减免社保费的规定,济南市社保中心已完成社会保险费补缴的程序调整,恢复受理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费补缴业务。单位在网上操作补缴后,可以直接使用网银缴费,打印电子票据,实现补缴业务“全链条”一网通办。

    据悉,济南补缴业务收取滞纳金的时间有所变化,4月底前单位补缴2、3月社保费不收取滞纳金。如果单位2020年6月15日补缴在职职工当年5月的社保费用,滞纳金从6月1日收取至6月15日;单位2020年6月30日补缴在职职工当年5月的社保费用,滞纳金从6月1日收取至6月30日。

    以上便是“2020济南社保补缴新政策”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社保断交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如果你断交的时间超过一个月,生病住院医保是无法进行报销的。此外,一些城市还会影响到你买房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