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脱保了怎么办 对车主有什么影响?

    很多国内的车主,购买车险的时候,都是购买一年期限的。但在一年时间以后,很多车主都会忘记进行续保,从而出现车辆脱保的情况,那么车险脱保了怎么办?车险脱保买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上一年的车险脱保了怎么办

    1、车主可以联系自己的保险公司,让其帮你及时续保。

    车险脱保
    车险脱保

    2、车主个人可以在自己的保险公司网站或者APP上进行续保。

    车险脱保有什么影响?

    车子脱保最大的危害就是车内乘员和车子没有得到保障,因脱保所出现的后果需要车主负担。同时乘客的安全也没有保障,因此车辆没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是一种违法行为,交通部门不但会扣留车辆,还要进行保险费的两倍处罚。而另一种说法就是车辆没有按照保质期到店进行保养就是脱保了。

    总的来说,在一般情况下,发现上一年购买的车险脱保后,及时进行续保即可,对于车主来说,是不会有太大的负面影响。但如果车险长期脱保的话,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是得不到任何保障的。而长期不交交强险,是属于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