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份低保多少钱 哪些人群可以申请?

    低保全称为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是国家针对收入低下的家庭,所推出的一种保障制度,一般情况下,城乡低保金会于每个月的10日前发放,那么4月份低保多少钱?哪些人群可以申请低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4月份低保多少钱

    由于全国各地的情况不同,其低保的方法标准,也是不一样的,下面以广东省为例:

    4月份低保
    4月份低保

    第一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分别为600元、530元;第二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均为500元,第三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分别为400元、310元;第四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分别为370元、230元。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1、持有当地农业居民户口。

    2、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具体询问当地民政部门)。

    据了解,我国各省市地区,在1997年开始,就陆续建立了低保制度,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数千万人,享受到低保的保障。对于经济有困难,并且符合当地低保申请条件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内容,提出低保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