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会经济危机吗 2020年通货膨胀程度有多大

    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同时也给经济带来了许多影响,那么疫情过后会经济危机吗?受疫情影响2020年通货膨胀程度这么样了呢?据悉,疫情期间很多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全球经济陷入倒退这是不可避免的。

    经济危机
    经济危机

    连日来,我国新冠疫情得到初步控制,然而,国外疫情的迅速发展,加上原油价格的暴跌,引发了全球经济的一场大地震。海外股市普遍下跌,美国股市在10天内遭遇4次熔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

    全球经济危机不仅会导致出口低迷,而且由于中国深入全球经济,经济衰退的风险也会传导到中国。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使国内疫情有所好转,国内企业也逐步复工,但仍需做好应对未来1-2年经营环境恶化挑战的准备。

    该疫情带来的经济问题也值得思考,是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短期来看,是通货膨胀。通货膨胀,一般定义为:在信用货币体系下,货币贬值,流通中的货币数量超过实际经济需要,导致物价水平全面持续上涨。当市场流通的货币量增加时,人民群众的货币收入增加,实际购买力大于产出供给,导致物价上涨和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