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揭领取养老金算法

    现在有很多用人单位都员工缴纳了社保,而社保对大家来说,很重要的,能享受多项福利。而且,到到退休后还有养老金领取。但大家需要缴纳15年,才有养老金领取的,由于不了解社保,不知道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退休金计算方式
    退休金计算方式

    相信有很多人都缴纳社保了,缴纳之后,就能享受社保待遇了,比如说,去医院看病时,可报销。到退休后,每个月有养老金领取,保障基本生活。有些朋友对社保存在着一些疑问,就是不清楚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现在揭领取养老金算法。

    一般情况下,养老金是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共同组成。其中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分别为: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假设某地区上年度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4000元,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为1,缴费15年可以领取的基础养老金为(4000+4000)÷2×15×1%=600元。若该职工60岁退休,退休时个人养老账户储存额为60000万元,那么可以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为60000÷139=431.65元。那么这名职工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就是600+431.65=1031.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