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30%还是50%好 多少最划算?

    在如今,很多人在贷款买房的时候,都会在首付额度的问题上有所烦恼,一般情况下,银行会提供多种首付比例给消费者选择,那么买房首付30%还是50%好?如今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房首付
    买房首付

    申请购房贷款,需要根据当地的购房政策缴纳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剩下的部分才能贷款,如果按照当地最低首付比例付首付,那么,首付越少说明贷款额度也越少。对于经济实力强大的购房者来说,有足够的资金付更多的首付,让贷款额度变少,可以减轻以后每月的还款压力,所承担的购房利息也比较少,也是不错的。

    我们以100万的房子为例,如果是首套房子的话,首付需付3成,那就是33万左右,33万对一个上班族来说,可能要花光父母的养老钱,都拼西凑才交完首付。这样的情况下,首付交3成即可,如果手上有多余的钱,则多付几层首付,毕竟贷款的钱是按照月利息来计算的,早还完早轻松。

    总的来说,买房的首付额度,最好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去决定,如果手头上的资金较为充裕,想在日后的生活中,不背负巨大的还款压力,可以选择50%的首付比例,如果经济条件一般,那么选择30%的首付比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