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存款多少正常 有三十万算穷人吗?

    挣钱是每个人一辈子奋斗的目标,那么以现在的经济水平,存款三十万算穷人吗?如果到了60岁存款多少才算正常呢?虽然现在人们的收入提高了,但我国有些地方的贫富差距还是挺大的,所以存款多少与贫富的标准在不同地区也会有不同的答案。

    存款
    存款

    30万元的存款并不多,但也不少,目前,更不用说农村地区,甚至许多城市居民可能都没有30万存款,如果你有30万储蓄,从农村的角度来看,你应该被认为是农村地区的富人。当然,在不同地区,30万存款的具体水平有很大差异。

    目前,中国有2.8亿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的银行存款总额为44.9万亿元,相当于平均每人16.44万元。然而,这只是全国平均水平。60岁老人的储蓄水平与当地经济水平密切相关。

    在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60岁老人的平均银行存款可以达到300万左右。在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60岁老人的平均银行存款水平约为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