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存款多少合适 退休老人100万够养老吗

    我国城镇职工,退休年龄是50-60岁,男性干部60岁就退休了,那退休后的生活该怎么过呢?能不能攒够养老钱呢?很多人都关心这个问题,60岁存款多少合适?退休老人100万够养老吗?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老人养老
    老人养老

    按照我国当前居民平均寿命来算的话,我国居民平均寿命是76岁,应该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才能确定存款多少才够养老。如果是城市普通老人,到60岁时,只要没有背负任何外债,子女均已成家立业,有养老保险,有退休金,那么身边有个30万应急已经够了,100万存款已经足够生活得很富裕了。

    如果是农村普通老人,那只要手里还有存款就是好事了。根据中国目前农村老人现状,有存款的老人实在是太少了,而且部分农村老人子女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要么常年漂泊在外,要么沾染了很多恶习,无法履行赡养老人义务,所以农村老人养老问题是最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