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50失业补贴怎么领取 多少钱一个月?

    4050政策想必大家都听说过,那么4050失业补贴怎么领取呢?有多少钱一个月?据悉,4050补贴是专门针对40岁以上的女性以及50以上的男性而发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领取,只有就业困难以及下岗或者失业人群可以领取。

    4050失业补贴
    4050失业补贴

    “4050”工程是市政府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重要举措,以市场化、社会化运作机制,为下岗失业的40岁以上妇女、50岁以上男子等弱势群体量身定制就业岗位,促进其就业。

    符合条件,需要申请4050补贴的,一般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补贴受理中心进行初审或处理。在相应的窗口,会有相关人员对此类人员进行业务指导。

    但是,申请4050补贴有些材料需要提前准备。首先,你需要带上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如果你想准备的话也可以带一份复印件)、灵活就业证或再就业证、非工作人员失业证、残疾人员残疾证。此外,还有一些特殊情况下需要携带的文件,如一些机构的公共托管补贴证明,当然,不同地方所需的材料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情况可以向当地有关部门咨询。

    4050补贴能得到多少?

    不同地区4050项政策的补贴标准不同,以杭州为例:4050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险:社会保险费补助的2/3;4050夫妻双方失业人员:社会保障金补助的1/2;其他4050人:社会保障金补助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