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贫困户今年发放钱吗 一年补助多少钱?

    虽然现在人们的收入提高了,但在农村地区还有许多贫困户,那么贫困户今年发钱吗?贫困户一年补助多少钱呢?据了解,我国为了保障贫困家庭的基本生活,推出了一项贫困补贴政策,但是符合条件的家庭都可以申请领取。

    贫困户补贴
    贫困户补贴贫困户补贴

    现在,农村贫困户可以说是农村最困难的群体。为了使这些群体尽快摆脱贫困,国家给予了相当大的支持。据了解,对贫困户的补贴将每年发放一次,对贫困户的补贴为每年150至1200元。国家一般把年纯收入在1205元以下的家庭人口称为贫困群体。

    享受贫困户补贴待遇的家庭主要有以下四类:

    1.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固定赡养人的居民(村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者失业救济期满未再就业,人均月收入低于本市最低保障标准的居民(村民);

    3.职工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居(村)民收入;

    4.其他家庭月均收入低于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不含五保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