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在外地能用吗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对于很多经常出差到外地的人员,或者是过年期间,回老家的时候,会遇到使用社保卡异地就医的情况,但目前来说,很多人对于相关的规定是比较陌生的。那么医保卡在外地能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卡
    医保卡

    医保卡一般不能跨地区使用的。特殊情况下,出差、探亲、休假等原因在异地发生的紧急住院医疗费用,应按照参保所在地《医疗保险办法》的具体规定进行费用报销。在急诊的情况下,允许就近诊治。治疗后,凭治疗医院出具的有效凭证回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

    使用医保卡时还要注意,在进行医疗项目以及购买药物时,可以和医生协商使用医保卡可以报销的医疗项目和药物,因为医保卡一般可以报销80%的费用,这样能够节省自费的部分。

    总的来说,医保卡一般只能在参保地区使用,假如在深圳参加社保,那么医保卡就只能在深圳使用。但去医保中心登记备案后,在异地就医以后,可以回到参保地区申请报销有关费用,这样的规定还是非常人性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