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失联会怎样 持卡人要看清这些严重后果

    相信大家都知道,申请信用卡都要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银行随时能够和持卡人联系。但有些持卡人信用卡逾期后,催收电话不接,甚至直接失联,却不知道会面临严重的后果。那么,信用卡逾期失联会怎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逾期失联会怎样
    信用卡逾期后果严重

    信用卡失联通常指银行失去和持卡人的联系,比如打电话经常不接电话的,或持卡人换了号码让银行联系不上。要是一两次打不通,也不会算失联,如果超过30天打电话没人接,并且语音播报的是“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银行就会认为持卡人失联了。

    一旦持卡人逾期超过3个月,银行就会通过法律手段进行催收,就算联系不上持卡人,也并不妨碍银行去法院起诉的。如果是刑事诉讼,有可能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2万到20万罚款;欠款本金少于5万元,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固定资产有可能会被查封。

    以上便是“信用卡逾期失联会怎样”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持卡人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会面临上述的后果外,持卡人还会被银行收取相应的罚息,时间越长罚息就会越多,直到你还清为止。另外,今后贷款难度极高,甚至会被直接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