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还催收吗 催收一般多久就停止了

    你是否了解催收这个行业呢?欠下贷款的话,一般都会被催收。现在是疫情期间,有人说欠债也不会被催收。那么问题来了,疫情期间还催收吗?如果坚持催收的话,那么催收一般多久就停止了呢?对于这个行业的事情,若然你想了解更多的话,请看下文。

    网贷
    网贷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全国人民都宅在家抵抗病毒的传染,很多企业都延期开工,那么房贷、房租、车贷、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接踵而来,疫情期间是否会逾期催收在法律上并没有明确规定。那么,疫情期间,欠款的情况下还催收吗?

    小编了解到,虽然受疫情影响,大家无法正常出行和工作,但并不妨碍贷款公司进行催收。疫情期间,部分银行和网贷公司实行了一些措施,借款人可以申请延期还款。遇到催收要积极应对,尽量协商,避免影响个人信用。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所以催收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不是暴力催收,这都是无可厚非的。疫情期间,如果你还欠下贷款的话,建议你联系贷款平台或银行,商量延期还款。如果对方不答应的话,那么你就要按时还款了。如果继续不还款,肯定会被催收的。

    借款人如果逾期半年以内属于催收的高峰期,这段时间网贷会使用各种方法进行催收,但这个时期还属于平台内部催收。催收超过半年,网贷会将催收的工作交给外包机构。但很多小贷并没有那么多的财力物力,因此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半年,超过半年的一般就会停止催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