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50失业补贴怎么领取 一般多久可以返钱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4050政策,这是国家为40岁女职工、50岁男职工推出的社会保障补贴。只要你符合条件,在失业后,就可以申请4050失业补贴了。那么,你知道4050失业补贴怎么领取?有许多人还不知道领取方法。

    失业保险费
    失业保险费

    在我国,职工们有不少补贴可领取的,比如说4050失业补贴政策,40岁女职工、50岁男职工下岗了,认为是就业困难的人员,因此,对这些就业困难的人群提供一定补贴的。可是,4050失业补贴怎么领取呢?现在来告诉你。

    “4050”人员社保补贴申请所需材料:1、《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2、灵活就业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凭证的原件(原件丢失的可凭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个人缴费证明);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4、《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5、本人填写的相关表格。

    申请人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一式三份)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申请复核,经审核无误后签字盖章(劳动保障事务所留存一份)。

    申请人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市档案托管中心受理窗口办理申报手续。灵活就业证明,由申办人在其户口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登记盖章。由市档案托管中心查阅档案,核对出生年月等情况无误后,汇总上报劳动保障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审核后报财政部门拨付资金。

    而4050失业补贴一般多久可以返钱呢?据了解,申请时间是在每年的2-4月,当月社保缴费之后,下个月就能够拿着缴费凭证,去街道办事处领取规定的补贴。不过,每个地区的发放时间都不一致,建议致电12333以获取更多信息,或访问您居住的社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