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 具体标准因人而异

    现在很多人都在缴纳社保,但是缴了这么多年最终养老金有多少钱到手呢?社保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你知道吗?其实这个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因为每个人缴纳的社保档次都是不一样的,缴费的档次越高以及缴费年限越长,每个月拿的养老金就越多。

    社保
    社保

    说到社保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人们买社保不外乎就两个目的,医疗报销还有养老金,因为社保只要连续缴满15年之后,退休就能领取养老金了,这项福利是人们最看重的。那么关于退休金政策你了解多少呢?

    如果你的社保已经缴纳已达到15年,那么您退休后可以每月领取退休金,但是您知道这仅仅是最低时长标准吗?有些人误解了,以为只要缴纳了15年,就无需支付养老金。实际上,缴纳年限越长,将来拿到的养老金越多。

    但是,由于各个地区的经济条件不同,标准也不一样。我们以北京为例,例如小王在北京工作,如果他的2016年工资恰好是北京平均月工资7706元,社会保障已经支付了15年,他恰好在2017年退休。这时,他每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是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总和,即1682.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