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钱还信用卡怎么办 这样可避免发生逾期

    在如今,很多人在资金短缺的时候,都会面临信用卡还不上的情况,信用卡是银行发行的金融服务产品,发生逾期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那么没钱还信用卡怎么办?信用卡逾期后有什么后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没钱还信用卡怎么办才好

    1、每期的信用卡账单上会有最低还款额,可以偿还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但是会计收利息。

    没钱还信用卡
    没钱还信用卡

    2、如果不具备最低还款能力,主动联系银行客服,和银行协商一个折中的还款计划。

    3、协商好后如果无法还款,可以向亲朋好友借钱,还上最低还款额,如果不方便找人借钱,可以找有POS机的朋友代还信用卡。

    信用卡逾期后有什么后果

    1、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所谓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

    2、逾期利息: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以后,一般有20多天到50多天不等的免息还款期,如果持卡人还款逾期,那么该持卡人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而循环日息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

    3、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我国个人征信记录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只要居民个人在银行办理过借贷业务、申领过信用卡,或为别人提供过担保等行为,那么就能在国内任何一家商业银行查到信用报告。

    4、被银行起诉:如果信用卡超过3个月不还款,银行就请律师向用户发出律师函,并向法院提起诉讼。

    总的来说,对于信用卡用户而言,每个月要注意按时还款,如果长期逾期不还款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没钱还信用卡的时候,可以申请最低还款,等到资金问题解决后,再还清信用卡欠款即可,这样就不会发生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