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亿存死期5年利息多少 算完很多人都震惊了

    【导语】如今,许多人会存定期存款,毕竟,这是一种低风险、稳定收入的财务管理方法。一般来说,处理定期存款的资金越多,期限越长,利息就越多。1亿存款死期5年的利息是多少?我们应该如何计算?让我们带你去了解。

    1亿存死期5年
    1亿存死期5年

    其实很多小伙伴对于银行存款还有利息、利率都有一定的了解,但只是不知道如何计算,这才让小伙伴不清楚在银行存款到底有多少收益。

    1亿存死期5年利息多少

    根据央行2019年规定的基准利率,三年以上存款利率为2.75%。根据定期存款利息的计算公式:本金×年利率×存期(5年)。存1亿的5年定期存款,可获得100000000×3.35%×5=1675万元

    也就是说,在存入1亿元定期存款后,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即使你什么都不做,你也可以得到1675万的利息。当然,如果你想获得1675万的利息,你有1亿元的现金。但是,一般来说,不建议你定期存入所有的资金。

    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

    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但用户提前取出会损失部分利息。自2021年1月1日起,提前取款和档案计息的存款将调整为提前取款时适用的计息规则,即调整后取款,按照提款日银行活期存款上市利率计息

    例如,如果用户存入银行的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存入10万元,到期利息=10万×2.75%×3=8250元。如果用户在存款两年后也提前提取存款,银行将按0.3%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用户只能获得=10万×0.3%×2=600元的利息。与到期取款相比,用户将损失7000多元的利息收入

    因此,在不急需资金的情况下,用户应尽量持有到期。同时,如果用户在定期存款时签署续期,则在到期后根据原始存款期限进行定期存款。